中新社曼谷12月1日電 (記者 餘顯倫)泰反政府群體汽車借款抗議領導人、前民主黨國會“民代”、前副總理素帖1日晚間稱,當晚他在三軍司令斡旋下與總理英拉及三軍司令見面,稱其當面拒絕了英拉坐下來談判的建議。
  素帖告訴其支持者,他沒有與英拉舉行任何談判並當好房網面告訴她,自從為泰黨宣佈不接受憲法法庭裁決的那天起,她領導的聯合執政當局就已經失去其合法性。
  11月20日,泰憲法法庭裁定以為泰黨為首的聯合執政各黨推動憲法修正案違憲。該庭的裁決認為,該項修正案違反了現行憲法第68條之規定,修正後的該法案將usb打破國家立法機構之間的結構平衡,導致國家民主政治走向倒退。為泰黨21日發表了一份包括9項內容的聲明,該聲明拒絕接受憲庭的裁決結果,稱憲庭的裁決干預國會權力,並譴責憲庭的裁決猶如“政變”。
  素帖1日下午稱,該份憲法修正案經國會通過膠原蛋白後已由英拉呈請國王陛下御準,迄今為止英拉尚未撤回該份法案,這清楚地表明,她仍希望國王陛下簽字御準。
  素貼說,他之所以同意與總理英拉見面,是因為可以趁機在三軍司令面前表明民眾的立場。他說,他向軍隊領導人闡明瞭本次抗議示威活動之意向,並向他們說明其組織澎湖民宿領導這次抗議示威活動只是為了國家和泰國人民。
  泰陸軍司令總司令巴育在這次見面過程中也當面告訴英拉及素帖,軍隊不希望看到暴力衝突,更不希望看到有人死傷。
  1日上午,以民主紀念碑為基地的泰反政府群體“君主立憲制下完整民主制度人民委員會”,分8路向泰內政部、勞動部及多家電視臺游行。示威者試圖強行進入警察總部、總理府等政府機關,但被警方強力制止。其餘各路示威者至少圍困了6家電視臺,希望這些電視臺播出示威者的聲音。
  泰廣播記者協會,泰記者協會和泰廣播新聞局1日發表一份聯合聲明,譴責反政府示威者衝擊媒體,嚴重違背民主政治準則,威脅新聞自由的行為,要求示威者必須立即停止此類動作。該聯合聲明稱,傳媒機構堅持認為新聞自由必須得到尊重,並反對任何威脅新聞自由的活動。  (原標題:泰國抗議群體領導人素帖拒絕與總理英拉談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ivdupbnjnb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