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小區新到的這些便民自行車,今年32歲的王女士特別高興。在她看來,這些便民自行車不僅方便了小區居民出行,更重要的是通過這樣一種時尚新穎的形式,可以讓更多的人接受綠色出行,關註生態環保。“現在大家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很多家裡都有車了,而且父母帶著孩子出行的時候都是開車,這無形當中就給孩子一個影響,那就是出門就要坐車。”王女士說,作為成年人辦公室出租大家可能有個判斷,知道什麼時候不用開車,但是孩子不知道,如果家裡人老是帶著孩子坐車,那孩子就不會有綠色出行的意識,“我的孩子上小學3年級,以前我們也是怕孩子路上受罪,每次上下學都是開車接送孩子,結果不僅路上經常堵車,而且孩子也變得有些懶了,不管什麼時候,只要讓他出門就嚷嚷著讓我們開車。”
  王女士說,為了給孩子一個好的生活理念,她和愛人商量了以後決定定下一個規矩,那就是除非是出遠門或是天氣不好,其他時候大家都不開車出行,“一開始愛人還擔心孩子坐公交車不安全或是太累,但是堅持了一段時間後發現孩子並沒有我們想象中那麼脆弱,由於要自己坐公買屋交車上下學,孩子學會了自己規劃時間,而且通過這種鍛煉,獨立能力也提高了。”王女士說,現在學校也加大了對綠色環保的宣傳,孩子對自己綠色出行舉動非常自豪,而且還主動勸阻我們少開車,可以說現在我們全家都是綠色環保的踐行者。  (原標題:小學生勸父母少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ivdupbnjnb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