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製冰機維修甘肅人看電影花了1.62億
  《大鬧有巢氏房屋天宮》海報
  《汽車借款太平輪》海報
  《萬利多製冰機一步之遙》海報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首席記者張子藝)昨日,記者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網站上看到,2013年全國全年總票房超過215億元,其中搜尋行銷,有61部中外影片票房過億元,兩項成績均創歷史新高。在215億元中,我省貢獻了1.62億元的票房。
  去年甘肅省電影票房1.62億元
  記者從甘肅省新聞出版廣電局瞭解到,2013年,我省城市電影票房收入達到1.62億元,觀眾觀影人數達到521.99萬人次,相比2012年,分別增長了47%和54.1%。同時我省電影票房47%的增長速度也遠遠高於全國票房27%的增幅。
  記者採訪了該局電影處韋革川,據他分析,2013年甘肅省票房增長有三個關鍵點。首先,隨著大型城市影院基礎建設和觀影人數的飽和,電影市場逐漸轉向二、三線城市,這從今年許多劇組不在北上廣宣傳,前往二、三線城市為電影“站台”以爭奪票房就可以窺見一斑,而今年我省票房增幅達到47%,遠遠高於全國的增幅更是印證了這一說法;其次,全省城市數字影院快速發展。2013年度全省新增影院11家、影廳43個、座位數5020個。截至目前,全省影院達到41家,影廳171個,座位數21381個。事實證明,各市州的電影票房潛力無窮,2013年,我省慶陽西峰市的票房總數位居前列,甚至有一個月的票房居全省各家影院票房的第二名。同時,位於我省二、三線城市的慶陽、天水、武威等地票房也持續增長。
  隨著物質的豐富,人們的精神需求日益增長,而電影這種藝術化的載體,在年輕人中有極大的市場,這也是票房增長的原因之一。
  2014年甘肅省全年票房計劃破2億元
  2014年,《大鬧天宮》《一步之遙》《太平輪》《狼圖騰》《歸來》《聶隱娘》等數十部豪華巨制將與觀眾見面。伴隨觀眾消費逐漸走向理性,也迫使電影從業者做出質量更過硬的影片才能獲觀眾青睞。與此同時,大城市的日漸趨於飽和,將有更多的電影資源向二、三線電影市場傾斜。據韋革川介紹,2014年,甘肅省新聞出版廣電局目標是與國家電影票房增幅達到同步,而從2013年的火熱增幅來看,2014年我省票房破兩億指日可待。
  此外,記者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網站上看到,2013年全年有61部電影過億元,國產片占34部,進口片為27部,前者優勢十分明顯。綜合看來,國產片全面占優,預計其累計票房會占全年總票房的60%左右。而2012年,國產片只占總票房的48.46%,2013年成功反敗為勝。  (原標題:2013年甘肅人看電影花了1.62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ivdupbnjnb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