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保銘主持召開全省領設計裝潢導幹部大會傳達學習全國“兩會”主要精神,強調
  以“六個堅定不移”貫徹中央精神推動海南更馬爾地夫有質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續發展
  蔣定之於迅傳達會議精神李憲買屋生出席
  □記者 黃婷
  本報訊 昨日上午,在海口舉行的全省領導幹部大會傳情趣用品達學習了全國“兩會”主要精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羅保銘主持會議並強調,要堅定政治立場、政治方向,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要求在海南不折不扣貫徹執行;要以“六個堅定不移”搶抓全面深化改革的難得機遇,改革創新、實幹攻堅、責任到人、一天也不耽誤地全面落實省委的工作部署,確保海南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穩定發展。
  省委副書記、省長蔣定之和省政協主席於迅,分別傳達了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和全國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精系統傢俱神。省委副書記李憲生出席會議。
  羅保銘在講話中指出,全國“兩會”主要精神集中體現在習近平總書記“兩會”期間一系列重要講話中,體現在“兩會”一系列重要工作報告中。這些精神與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二中、三中全會的精神既一脈相承,又與時俱進,充分體現了中央最新的形勢判斷和工作要求,是引領我們做好各項工作的行動指南。
  就貫徹落實好“兩會”精神,羅保銘強調了六個“堅定不移”。
  堅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不動搖。羅保銘指出,當前,海南正處在爬坡過坎的關鍵時期,尋求發展動力唯有改革。省委六屆五次全會明確了海南全面深化改革的時間表、路線圖。各市縣、各部門主要領導要親自抓改革,自我加壓,倒排時間表,遂項抓落實。同時,還要用高水平的開放倒逼改革。當前尤其要搶抓國家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大機遇,主動全面深化與東盟各國的合作交流。
  堅定不移推動綠色發展不動搖。羅保銘說,“兩會”精神充分表明,走轉型升級、提質增效、低耗低排的綠色發展之路,已成中國經濟主攻方向。我們要進一步堅定科學發展、綠色崛起的決心和信心,從優化投資結構、優選產業項目抓起,優先推動旅游等服務業轉型升級,加快發展智慧產業、高新技術產業、熱帶高效現代農業和海洋經濟,努力實現更有質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續的發展。
  堅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不動搖。羅保銘希望各市縣各部門要結合中央最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按照保住基本、兜住底線、促進公平的原則,把民生工作一項一項抓早、抓落實。尤其要重點抓好就業、農村飲水安全、精準扶貧等。
  堅定不移建設生態文明不動搖。羅保銘要求,各級黨委、政府要深刻領會中央對生態文明建設的最新要求,保持清醒頭腦,進一步增強緊迫感、責任感,堅持保護和發展並舉,嚴守生態紅線,完善生態環保的長效機制;突出生態環保的政績考核;鞏固提升綠化寶島大行動的成果;全力打好節能降耗攻堅戰;大力實施城鄉清潔工程等。
  堅定不移推進依法治省不動搖。羅保銘指出,今明兩年將是我省改革舉措密集出台的時期,全省各級人大及其常委會要緊扣中心、服務大局,加強科學立法、開門立法,抓緊制訂完善同全面深化改革相關的法律,提高立法質量,加強監督力度,促進“一府兩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全省各級政協組織要充分發揮優勢,緊緊圍繞黨和政府中心工作獻計出力。羅保銘特別強調,各級黨委政府和各部門要拿出落實“科學管理年”的實施方案,強化專業化、精細化、依法依規的治理,依法實施規劃管理,依法強化土地、岸線、海域、森林和水等資源管理,促進社會穩定、有序、和諧。
  堅定不移狠抓作風建設不動搖。羅保銘強調要抓鐵有痕地落實好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條規定,落實好黨風廉政建設“一崗雙責”,從嚴上要求,向實處著力,不斷把作風建設引向深入。要把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三嚴三實”,貫穿於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始終,作為衡量第一批活動的重要標尺,作為第二批活動的重要依循。要持續開展“庸懶散奢貪”專項治理,要堅持領導帶頭做表率,大力培育和弦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省委常委肖若海、許俊、陳辭、馬勇霞、譚力、李秀領、毛超峰、孫新陽,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符躍蘭在主席台就坐。其他現職、在職省級領導,各市縣和省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  (原標題:以“六個堅定不移”貫徹中央精神 推動海南更有質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續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ivdupbnjnb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