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報道,在2011年“占領奧克蘭”運動中被警察莊臣打成重傷的美國伊拉克戰爭退伍老兵與奧克蘭市達成初步協議,將獲450萬美元的賠償。
   2011年10月,當時24歲的退伍士兵斯科特?奧爾森(Scott Olsen)參加了奧克蘭市的占領運動。警察與示威者對峙製冰機,投擲的灌鉛重物砸中奧爾森頭部,導致顱骨骨折,並損傷大腦。
   原告律師雷切爾?萊德曼稱,已經於3月21日達成民事協議,現在正在等待奧克蘭市竹北房屋議會最終批准。奧克蘭市檢察長芭芭拉?帕克表示,這份協議讓這座城市避免了更高的審判費用和可能嚴重得多的判決,鑒於案件事實以及對奧爾森先生造成的重大傷害,這個解決方案很公平。
   奧爾森受傷之後成為當時威剛固態硬碟占領華爾街運動的象徵。奧爾森受傷的照片經常流傳於社交媒體網絡,也幫助吸引了更多退伍軍人前來抗議。隨後,奧克蘭成為抗議運動的焦點,導致了示威者和警察之間更頻繁的衝突,該市收到的關於警察部門使用武力的投訴也創下紀錄。
   2013年12月,奧克蘭市也曾向一名在占當鋪領運動中受傷的阿富汗退伍老兵賠償64.5萬美元。
   (來源:中國日報網?信蓮?編輯:王琦琛)  (原標題:老兵“占領奧克蘭”被砸傷 獲賠450萬美元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ivdupbnjnb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