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記者邱晨輝 實習生鄭雅楠)近日,中國科學院大學2014年中學生科學夏令營開營,吸引了全國15個省、直轄市及香港特別行政區的440名高中生,他們將在京體驗為期一周的奇妙科學之旅。主辦方稱,該活動一大特點是以“聽”、“看ssd固態硬碟”、“做”、“玩”、“演”、“寫”6種方式,讓學生在“最短時間內全方位”瞭解科學。
  在為期7天的夏令營里,學生們將到中科院的12家研究所參觀學習實驗活外接式硬碟動,如國家天文臺的探月工程演示、物理所的超導磁懸浮小車演示實驗、自動化所的智能小車的製作實驗、力學所的高鐵和風洞試驗區的體驗活動等。
  此外,他們還與傑mSATA出科學家進行面對面的交流。中國科學院科學傳播局局長周德進引用竺可楨的“興趣是最好的老師,旅行是最好的教育”強調科研中興趣的重要性,並希望此次夏令營能引領同學們走進科學的殿堂。  (原標題:用6種方式讓高中生全方位瞭解科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ivdupbnjnb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