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佈會現場.中國棗研究中心主任毛永民書寫“世界紅棗在中國,中國紅棗在若羌”
  中新網9月29日電9月30日至10月7日,第五屆新疆農產品北京交易會將在北京市舉辦。作為參展縣市之一的若羌縣,今天在人民日報社舉行新聞發佈會,充分借助習總書記稱贊“若羌棗味道好”有利契機,宣傳推介若羌的優品質紅棗,全方位展現若羌縣厚重的文化底蘊,展示中國最優紅棗之鄉無限魅力。
  若羌縣委常委、宣傳部長簡小東在發佈會上詳細介紹了若羌紅棗產業和縣域經濟社會發展情況。若羌縣素有“華夏第一大縣”的美譽,十多年來,若羌縣紅棗產業實現了從零星種植到規模化生產,從傳統的粗放型管理到科學栽培管護。為確保紅棗品質,若羌縣成立了紅棗管理協會,制定《若羌紅棗地方標準》,精選確定灰棗、駿棗等作為主打品種,全面落實棗樹修剪及深施農家肥、有機肥等措施,生產綠色有機紅棗,實行若羌紅棗二維碼追溯工作,全縣紅棗種植面積達22萬畝,從無人知曉到成為中國西部最優紅棗核心區,據測產2014年鮮棗總產量將達7.89萬噸。
  中新網生活頻道記者瞭解到,若羌縣地處塔里木盆地東部,海拔800米左右,沙漠乾熱高溫與阿爾金山冷空氣晝夜在此交鋒,形成特大日溫差。中國棗研究中心主任毛永民指出,若羌縣獨特的水土光熱資源造就了若羌紅棗獨一無二的品質。若羌紅棗皮薄肉厚、果實飽滿、肉質細膩、含糖量高、口味濃郁、營養豐富。經農科院測試中心鑒定,若羌紅棗含有的蛋白質、維生素、氨基酸以及鐵、鈣、硒、鋅、鉀、碘、磷、錳、蘆丁、環一磷酸腺苷(抗癌物質)等多種元素位居全國各類紅棗之首,維生素C的含量占各類水果之首。
  在發佈會上,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農業廳廳長艾克拜爾﹒吾甫爾,新疆巴州農業局局長杜勇軍,若羌縣委副書記張學鋒分別發表講話,並向全國人民發出誠摯邀請。據中新網生活頻道瞭解,第五屆新疆農產品北京交易會是新疆農業的盛會,若羌累計申報五個展位,期望借助展會這一營銷平臺,疏通若羌紅棗的流通渠道,使更多的人知道若羌紅棗,吃到若羌紅棗,以其獨有的品質進入內地市場,進一步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中新網生活頻道)  (原標題:第五屆新疆農產品北京交易會即將開啟 若羌紅棗進京招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ivdupbnjnb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