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會考慮在成都設簽證處理中心
  本報訊 (記者 劉淼淼)11月12日上午,新西蘭總理約翰·基乘坐專機抵達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約翰·基剛在北京參加了2014年亞太經合組織會議,隨即專程來川,為新西蘭駐成都總領事館揭幕。這是約翰·基首次訪川。雖然在成都停留不到一天時間,但他表示,已親眼目睹了成都及四川的快速發展和展現出來的發展機遇,並給予高度評價:“目標遠大,生機勃勃”。
  談到在成都設總領事館,約翰·基表示,這是一個自然而然的決定,反映了新西蘭與中國關係的重要性。目前,中國已成為新西蘭第一大貿易伙伴、出口市場和第一大進口來源地。去年兩國雙邊貿易額同比增長28%,中國首次超過澳大利亞成為新西蘭最大貿易伙伴。在華增設外交機構,是新西蘭充分考慮後的理性選擇。“對四川和中國西南省份來說,新西蘭並不陌生,我們在歷史上就有許多交往和合作。”開館儀式上,約翰·基一連列舉了新西蘭與四川多方面的“交集”:新西蘭向四川出口的產品多種多樣,既包括傳統強項乳品原料和獼猴桃,也包括其他世界頂級的產品和服務;雙方教育合作歷史悠久,很多四川學生在新西蘭生活、工作,在四川的新西蘭學生人數也在上升;雙向投資不斷增加,新希望集團入股新西蘭最大的農業服務公司PG GW rightson,新西蘭公司新萊特乳業最近也向新希望旗下的營養製品公司進行投資……約翰·基還特別提到,新西蘭第二大城市基督城和四川都經歷過嚴重的地震災害,每次災難後,雙方都給予相互支持和合作。
  約翰·基還帶給大家一個好消息:鑒於四川到新西蘭旅游的游客越來越多,新西蘭會考慮在成都開設一個簽證處理中心。“中國現在是新西蘭海外游客的第二大來源國,而且中國游客增長很快,每年以30%左右的速度增長。”約翰·基說,他期待有更多來自四川的游客到新西蘭觀光,也希望更多新西蘭人認識成都這座美麗的城市。  (原標題:新西蘭總理約翰·基首次訪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ivdupbnjnb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