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炎陵站11月24日訊(分站記者 彭新平 通訊員 曾軼)"感謝殘聯贈我這台代步車,自從有了它我的生產生活就方便多了。"11月22日,炎陵縣殘疾人自強模範邱厚福激動地對筆者說道。
  今年來,炎陵縣殘聯堅持落實四措施,讓殘疾人充分感受到黨的溫暖和關懷。加大政策宣傳。各鄉鎮殘聯幹部利用下鄉的時間上門走訪,使殘疾人燃油補貼、義務教育補貼等政策宣傳到位;開展走訪核查。各鄉鎮殘聯理事長及助理下到各村組,將各村上報的補貼對象的信息一一核實,確定其真實性和完整性;落實公示建檔。確定好補貼對象之後,在村公示欄及鄉鎮公示欄進行公示,接受廣大群眾的監督,對有爭議的對象,經調查核實之後,根據調查結果保留或取消;加強監督檢查。鎮殘聯連同鎮紀委對殘疾人補貼發放工作進行規範管理,所有補貼一律現金髮放到對象手裡。
  據炎陵縣霞陽鎮殘聯介紹,截至目前,2014年該鎮共申報殘疾人新農保補貼45人,選送4人參加技能培訓,辦理殘疾人燃油補貼30人,0-6歲殘疾兒童搶救性康復2人,貧困殘疾人家庭子女義務教育補貼33人,免費服藥7人,重度殘疾人護理補貼233人,重度殘疾人居家服務21戶,危房改造3戶,貧困殘疾人家庭無障礙改造1戶。  (原標題:炎陵縣多項並舉幫扶殘疾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ivdupbnjnb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