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瑤(藥師)
  提起家暴一詞,我首先想到的是當年火爆熒屏的《不要和陌生人說話》——一部剖析並抨擊家庭暴力的電視劇。家庭暴力越來越具普遍性、反覆性,據調查,家暴的發生一般呈循環性,越演越重,致使受害者反覆受傷甚至死亡。施暴者多具人格障礙、情感障礙,抑鬱症患者,精神分裂症患者居多。產生家庭暴力的原因無非是婚外情,一些男性性格扭曲,常無端懷疑妻子生活作風直接引發家庭暴力;嚴重的大男子主義思想;長期以來“男尊女卑”傳統的夫權思想;此外有關部門對家庭暴力問題重視不夠,不予過問,不予干預等也是原因所在。
  家庭暴力的發生破壞了家庭的和諧,也影響家人間的感情。由於施暴者多存在心理障礙,有必要讓他(她)們到精神科醫生那裡進行診治。此外夫妻、家人間一定要有足夠的信任、理解、寬容。很多當事人反覆提起“如果有了第一次家暴,千萬不要相信說‘再也不會有下次,以後改’之類的話”。要不害怕不逃避,把受傷的證據以恰當的方式保留下來,用法律的武器保護自己。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千萬別信“再也不會有下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vivdupbnjnbl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